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芯片

蓬莱用动物芯片诊断动物疫病 减少损失600余万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前,山东省蓬莱市用组织芯片技术诊断动物疫病,先后诊断鸡群、猪群等禽类和家畜270批次,及时检测了动物疫病。据介绍,在动物疫病诊断中,组织芯片是对相应抗原进行定性、定位、定量测定的一项新技术。这项技术利用组织学、免疫学、免疫组织化学等分子生物学技术,可快速、特异地诊断猪瘟、禽白血病等各种病毒性疫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山东省蓬莱市用组织芯片技术诊断动物疫病,先后诊断鸡群、猪群等禽类和家畜270批次,及时检测了动物疫病。目前这一技术的应用已直接减少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据介绍,在动物疫病诊断中,组织芯片是对相应抗原进行定性、定位、定量测定的一项新技术。这项技术利用组织学、免疫学、免疫组织化学等分子生物学技术,可快速、特异地诊断猪瘟、禽白血病等各种病毒性疫病,对净化种群具有重要意义。山东蓬莱在该课题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对组织芯片的临床应用进行研究。改进后的组织芯片技术,在实用性、准确性等方面更加突出。  

        截至目前,山东蓬莱已制作组织芯片1610份,诊断鸡群150批次,禽治疗总数45万只,提高成活率9%;诊断猪群120批次,猪治疗总数1.2万头,提高成活率11%。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