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欧盟力促发展生物能源 试图摆脱对传统能源依赖

来源:新华网
摘要:欧盟委员会8日呼吁欧盟各国政府采取新的行动,开发生物能源,并警告说目前的高油价及前不久俄罗斯天然气问题暴露出欧盟对传统能源过度依赖所面临的风险。欧盟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表示,目前是推动生物能源开发的极好时机。伯尔为此列举了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的能源问题,如高油价问题、达到《京......

点击显示 收起

        欧盟委员会8日呼吁欧盟各国政府采取新的行动,开发生物能源,并警告说目前的高油价及前不久俄罗斯天然气问题暴露出欧盟对传统能源过度依赖所面临的风险。  

        欧盟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表示,目前是推动生物能源开发的极好时机。伯尔为此列举了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的能源问题,如高油价问题、达到《京都议定书》削减各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目标问题以及最近发生的有关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争端问题等。  

        据报道,为推动生物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欧盟已经以书面形式具体提出了一些战略性目标,如刺激消费者对生物能源的需求、提高生物能源的生产、加强对新能源的研发、扩大能源生产原材料的范围、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以及支持发展中国家利用生物能源等。  

        另外,欧盟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委员路易·米歇尔还特别指出,更广泛地运用生物能源对发展中国家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机遇。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