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汽车“喝酒”火了阳信甜高粱

来源:齐鲁晚报
摘要:阳信县农民抓住商机,今年扩大种植甜高粱。该企业与当地农户签订合同,推行“订单”种植,使阳信县农民种植甜高粱热情高涨。...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乙醇汽油的普及使用,乙醇汽油的主要生产原料甜高粱的种植也随之热起来。阳信县农民抓住商机,今年扩大种植甜高粱。

  据介绍,甜高粱秸秆是生产乙醇汽油、乙醇柴油的首选原料。用甜高粱生产的乙醇汽油具有减轻环境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等特点。目前,乙醇汽油已经在我国各大中城市推广使用。而作为乙醇汽油主要生产原料的甜高粱种植技术简单,经济效益好。据专家介绍,一亩甜高粱产的秸秆可生产乙醇0.7吨—0.84吨。种植一亩甜高粱,纯经济效益800元以上。

  去年12月,滨州光华生物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甜高粱秸秆生产燃料乙醇项目正式运作。该企业与当地农户签订合同,推行“订单”种植,使阳信县农民种植甜高粱热情高涨。在去年种植4000亩甜高粱的基础上,今年该县合同种植甜高粱面积达到30000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