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华中农大年产200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将建成投产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近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年产200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有望本月中旬安装建成。这是继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完成年产2000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安装之后,我省生物柴油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华中农大和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堪称我省油菜研究“双子星座”,并成为我省生物柴油研究重要基地。华中农大则在着力选育高产、......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年产200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有望本月中旬安装建成。这是继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完成年产2000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安装之后,我省生物柴油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

  华中农大和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堪称我省油菜研究“双子星座”,并成为我省生物柴油研究重要基地。

  在原料上,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已培育出含油量高达51.9%的油菜品系。华中农大则在着力选育高产、高含油量和与生物柴油的脂肪酸组成高的“三高”能源油菜新品系。同时,中国农科院武汉油料所在100多种植物中,已找到了适合我省种植的油莎豆、扶芳藤、续随子等多种含油植物,将原料产地从大田扩展到高山和滩涂地带,并将动物油脂也纳入生物柴油的材料范围。

  在降低生产成本上,华中农大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吴谋成教授设计的以菜籽为原料、不经压榨直接提取油脂并转化为生物柴油的工艺路线,3月9日,已通过了省科技厅主持的鉴定。专家认为,该工艺路线科学合理,其利用制备生物柴油后的饼粕提取浓缩蛋白,可有效地弥补“菜油变柴油”产业化亏损。“目前,学校正与天门华成公司、老河口回天油脂公司、荆门日月油脂公司、浠水华益公司等企业合作,逐步放大生产规模。”吴谋成说,“今年10月,将合作建成年产2000吨生物柴油的生产线,明年生产规模将达到年产生物柴油2万吨,后年达10万吨,然后在稳定此生产能力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