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德将把生物燃气并入城市天然气管网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从今年开始,德国将把利用生物物质生产的燃气并入城市天然气管线,以达到保护环境和节约天然气的目的。预计到2030年,生物燃气将占德国城市供暖燃料的10%。德国在生物燃料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有2700个生物燃气发生装置。采用植物和家庭生物垃圾生产的生物燃气不仅有较高的燃烧值,而且可以像天然气一样用来发电和......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今年开始,德国将把利用生物物质生产的燃气并入城市天然气管线,以达到保护环境和节约天然气的目的。预计到2030年,生物燃气将占德国城市供暖燃料的10%。  

  德国在生物燃料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有2700个生物燃气发生装置。采用植物和家庭生物垃圾生产的生物燃气不仅有较高的燃烧值,而且可以像天然气一样用来发电和供暖。乌珀塔尔能源和环境研究所专家拉姆斯豪称,生物燃气技术的应用潜力值得重视,他预计到2030年,德国供暖用的天然气10%可由生物燃气替代。德国农业协会估计,未来几年德国生物燃气发生装置将超过10000个。  

  生物燃气行业也正在讨论,是否允许自愿扩大生物燃气在供暖和交通领域的消耗比例。目前,德国生物燃气在交通领域中仅占天然气消耗总量的0.1%。提高生物燃气消耗量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并入天然气管线,这样生产的生物燃气将不再局限于当地使用,而是可以通过天然气管线输送到其他地方。  

  在欧洲,瑞典已率先建起了自己的生物燃气管网,并在哥德堡建起了第一个生物甲烷加气站。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特特罗正在建造一个新的生物燃气发生装置,每小时可生产1000立方米甲烷气体,除供当地居民使用外,还可输送给周围的工业园使用。负责建造该生物甲烷加气站的LOICK公司计划,还要在莱法州的多斯滕和北威州的亚琛市再建两个这种装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