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净化系统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摘要: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发明专利——“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净化系统”被评为全国首届杰出专利工程技术预展项目。该专利第一发明人为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研究员,由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完成。“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净化系统”为发明专利,由本发明专利具有对生物质原料适应性强、生产强度大、气化......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发明专利——“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净化系统”被评为全国首届杰出专利工程技术预展项目。该专利第一发明人为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研究员,由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完成。

        “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净化系统”为发明专利,由本发明专利具有对生物质原料适应性强、生产强度大、气化效率高等特点,可充分利用国内的生物质废料,环保效益明显,可燃气净化是其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应彻底去除可燃气中的灰尘和焦油。本专利的应用很好地解决了燃气净化中存在的难题,提高生物质能利用的效率,符合环保要求。以该专利为核心技术的研究成果循环流化床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属国内首创,达到了同类技术的国际先进水平,性价比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在中国、台湾和东南亚等国家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