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我国木本油料植物资源调查研究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科学院
摘要: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主要燃料油木本植物资源调查研究及示范基地的建立”课题相关工作进展顺利。该课题在对全国木本油料植物普查的基础上,选出分布广、适应性强、可作生物柴油原料的木本油料植物黄连木、文冠果在全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查研究,提出优良类型与优良单株的选择标准,选出7个早实、丰产、抗病虫害......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主要燃料油木本植物资源调查研究及示范基地的建立”课题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该课题在对全国木本油料植物普查的基础上,选出分布广、适应性强、可作生物柴油原料的木本油料植物黄连木、文冠果在全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查研究,提出优良类型与优良单株的选择标准,选出7个早实、丰产、抗病虫害优良类型与196个优良单株,建立了示范基地110,400亩、良种繁育基地1875亩;正在筹建黄连木采种基地427万亩,良种繁育基地4000亩,与生物柴油生产厂家合作,建设具有年产10万吨产能的生物柴油生产装置;开展了黄连木分子标记遗传连锁图谱的构建与文冠果AFLP分析,完成了黄连木cDNA文库的构建及质量的鉴定,为进一步分离克隆与油脂形成密切相关的关键酶基因奠定了基础。通过该课题的实施,不但解决了我国生物柴油的原料问题,也填补了该研究领域的空白,为黄连木、文冠果作为生物柴油的原料,实现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2007-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