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宣威建成云南最大生物发酵沼气池

来源:云南日报
摘要:日前,容量200立方米、日产沼气140立方米的U型沼气池在宣威市龙场镇五里坪无公害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目前我省建成的容量最大的生物粪便自然发酵沼气池。宣威市龙场镇五里坪无公害生猪养殖示范基地是由5位民营企业家转产投资建设的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规划设计了占地250亩年出栏肥猪3万......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容量200立方米、日产沼气140立方米的U型沼气池在宣威市龙场镇五里坪无公害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沼气池实现了生猪、沼气、林果(蔬菜)之间的良性循环,废弃物全部回收利用。据了解,这是目前我省建成的容量最大的生物粪便自然发酵沼气池。

  宣威市龙场镇五里坪无公害生猪养殖示范基地是由5位民营企业家转产投资建设的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规划设计了占地250亩年出栏肥猪3万头的标准化养殖场、千亩优质水果基地、千亩优质蔬菜基地。经测定,刚建成的沼气池源池平均每天可转化猪粪和污水各2吨,平均每天生产的沼气约140立方米左右,可供120户人家的炊事用火。年平均累计可生产沼气51000立方米、沼液750吨、沼渣650吨、可处理粪便污水近1500吨。每年可为基地节煤107.5吨,照明节约用电8万度,减少肥料投入6万元。
作者: 2007-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