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国发展生物燃料森林,面积与英国相当

来源:北京德润林
摘要:2月8日消息:作为全球第三大乙醇生产国,中国将种植1330万公顷森林--这也相当于英国的国土面积,用来生产用作生物燃料原材料的树木。中国国家林业局发言人曹清尧称,中国计划种植果实含油量高的树木,生产替代性燃料,提高农民收入。这对于农户和生物燃料生产商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遇。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8日消息:作为全球第三大乙醇生产国,中国将种植1330万公顷森林--这也相当于英国的国土面积,用来生产用作生物燃料原材料的树木。

        中国国家林业局发言人曹清尧称,中国计划种植果实含油量高的树木,生产替代性燃料,提高农民收入。

        曹清尧称,该项目将有助于解决寻找替代能源所面临的问题。确保环境安全。这对于农户和生物燃料生产商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遇。

        国家林业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协定,将在云南和四川省发展耕地,种植生物燃料树木。

        今年11月份中国财政部称,中国可能在未来15年投入1.5万亿元资金,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对原油的依赖。政府将补贴生物质项目,尤其是生物柴油和乙醇。

        去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这提高了替代性燃料的吸引力。据中国汽车生产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汽车销售量增长了25%,达到了2200万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作者: 2007-2-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