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能源部长宣布8名科学家荣膺劳伦斯奖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网Chinainfo
摘要:据美国能源部官方网站2007年2月7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W·博德曼7日签署了荣膺劳伦斯奖的8名科学家。劳伦斯奖主要授予中期职业科学家和工程师,以表彰他们在支持能源部和促进美国国家、经济以及能源安全的研究和发展领域所做出了杰出贡献。能源部长博德曼称:“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以及他们的各项重要研究令我们倍受......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能源部官方网站2007年2月7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W·博德曼7日签署了荣膺劳伦斯奖的8名科学家。劳伦斯奖主要授予中期职业科学家和工程师,以表彰他们在支持能源部和促进美国国家、经济以及能源安全的研究和发展领域所做出了杰出贡献。该奖项包括一枚金制奖章、证书以及5万美元的资金。



  能源部长博德曼称:“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以及他们的各项重要研究令我们倍受鼓舞。”他补充称:“他们的工作提醒着我们:在科学方面持续投资至关重要,继续推进基础研究、数学以及科学教育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劳伦斯奖设立于1959年是为了纪念劳伦斯博士发明回旋加速器(粒子加速器)。后来,美国能源部在加利福尼亚州成立了两个主要的实验室:伯克利和利弗莫尔实验室。劳伦斯奖主要涵盖七大种类,科学家们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仪式上接受此奖项。



  获奖者名单及所属单位如下:



  保罗·阿里维萨图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和美国能源部E.O.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芒格·巴文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剑桥;他们共同获得此项殊荣,材料研究类(这项联合奖项的获得者将共同分享资金);



  马尔科姆.J.安德鲁斯,美国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国家安全类;

  阿鲁普.K.查克拉伯尔提,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生命科学类;

  麦黄.V.胡,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化学类;

  马克·卡米奥库斯基,加利福尼亚巴萨迪那市加州理工学院,物理类;

  约翰·扎查拉,华盛顿里奇兰德市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环境科学和技术类;  

  史蒂文·扎克勒,田纳西州奥克里季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核技术类。



  保罗·阿里维萨图斯和芒格.巴文迪共享材料研究类的劳伦斯奖。他们的成果被称之为“功能半导体纳米晶体的化学合成和特征化,即众所周知的量子点”。阿里维萨图斯教授是一位纳米技术化学家,他对固态电力材料的先进特性进行了论证,这些固态电子材料能够在一个由简单和可行的综合化学方法产生的胶质纳米晶体里进行复制。他的工作在一篇有关纳米晶体领域发展的开创性论文中达到了最高点。巴文迪教授是一位材料化学家,他研发了一种半导体纳米晶体的合成,首次使精确控制它们的大小以及精确确定它们的特性成为可能。通过使用巴文迪教授的合成,纳米晶体现在可进行常规的定制。



  马尔科姆.J.安德鲁斯是一位机械工程师和数学家,他同时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有关瑞利·泰勒混合和不稳定或紊流体流动过程方面的专家,这种流体过程对于国家核武器储备可靠性的预测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预测的好坏甚至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他已经在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为浮力驱动的混合研究开发出了一种世界级的实验室。目前,他还是该领域集理论、计算以及实验先进性于一身的先行者。



  阿鲁普.K.查克拉伯尔提是一位化学工程师,他应用统计机械方法阐明了控制对人体免疫反应起协调作用的T淋巴细胞活动的分子机理。他的此项奠基性的理念工作对于细胞和分子免疫学实验有着广泛的影响。



  麦黄.V.胡是一位化学家,作为用于取代汞的绿色引炸药奠基性发现的先驱者,她的研究工作改变了那些近400年来对环境和人类产生有害影响的引炸药的历史。她所从事的边缘学科研究导致了新的一系列高氮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形成,这种物质是准备生产金属绝缘材料的完美前驱物质。她还设计和合成了一种独特的有机含能(polyazido)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超出了碳-碳范例并不含有碳-碳键。这些有机化合物可以为制造碳基和碳-氮基超纯纳米材料提供理想的原料。



  马克·卡米奥库斯基是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他对宇宙微波辐射本底辐射进行了精确地描述,这可能导致人类对宇宙的起源和进化更加深入的理解。卡米奥库斯基和他的合作者创造了新一代的极复杂实验,这种实验已开始搜索宇宙引力波本底辐射的相关特征。



  约翰·扎查拉是一位环境地球化学工作者,他的科学贡献主要在于阐明微生物因素对于环境中金属和放射性核素转移的至关重要性。他有关能源部汉福德场地有毒金属如何在地表下环境进行转移的研究将有助于为能源部提供科学的环境清理解决方案。



  史蒂文·扎克勒是一位材料科学家,他同时也是一名有关材料属性辐射影响方面的专家。他应用自己的研究理解为在辐射环境里的材料建立了一种特性极限。他的研究成果将主要用于核裂变、聚变反应堆材料以及空间反应堆技术领域里有关材料辐射损伤等方面。



        英文原文链接参见:http://www.doe.gov/news/4769.htm
作者: 2007-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