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康奈尔大学获1千万美元生物燃料研究资助

来源:先进工业生物科技专辑
摘要:据康奈尔大学宣布,他们已从州政府获得1千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发工业规模的乙醇生产技术。康奈尔大学将把其中来自帝国州发展公司(EmpireStateDevelopmentCorp。)的600万美元用以实验室建设,将上世纪50年代建于Riley-Robb会堂一楼的车间改建成为美国最先进的实验室。余下400万美元将用于购买全美最先进的设备。...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康奈尔大学宣布,他们已从州政府获得1千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发工业规模的乙醇生产技术。

康奈尔大学将把其中来自帝国州发展公司(Empire  State  Development  Corp.)的600万美元用以实验室建设,将上世纪50年代建于Riley-Robb会堂一楼的车间改建成为美国最先进的实验室。余下400万美元将用于购买全美最先进的设备。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的拉尼·沃克(Larry  Walker)教授将与研究生们一道在实验室中继续研究,主要是有关草本与木本植物在降解为乙醇前的最佳预处理方法。这是制备纤维素乙醇的第一步。

一旦植物经过预处理后,将利用酶来降解植物所含纤维部分,即纤维素,将其转化为单糖,如葡萄糖。再加入微生物(如酵母菌)处理单糖,就能得到乙醇。

沃克(Larry  Walker)教授的研究主要以寻找廉价糖为为重点,以便提高乙醇生产的成本效益。与此同时,他与研究生们正在寻找一些既能稳定生长又能提高糖分产量的植物组合。

作为该领域的首席研究人员和赠日东北英才研究所(Northeast  Sun  Grant  Institute  of  Excellence)的主任,沃克(Larry  Walker)教授将监督整个资助计划的执行情况。“赠日计划”(Sun  Grant  Initiative)是一个由联邦政府资助的项目,旨在促进支持美国农业和能源独立(即摆脱对国外石油的依赖和应对石油资源逐渐耗竭的挑战)的相关研究。康乃尔大学是全美参加“赠日计划”的5所大学之一。

沃克(Larry  Walker)教授认为,既然康乃尔大学在“赠日计划”中所代表的美国东北部占有全美人口的25%,同时也占有全美25%的能耗,康乃尔大学就应该在带领国家脱离矿物燃料的道路上发挥独特的作用。

沃克(Larry  Walker)教授表示,他更希望是纽约,而不是爱荷华州,在这条道路上发挥带头作用。

在现行的联邦资助结构下,爱荷华州以及其他玉米产区州在玉米乙醇加工和销售中已经取得了明显优势。当有关两种形式乙醇的能效的政治和学术争论仍在进行中时,纽约州政府最近资助了一些乙醇项目,预示了他们对发展该产业的兴趣。

在康乃尔大学新实验室内完成的研究,将在州政府资助修建在罗彻斯特的示范工厂中直接应用于生产。就在去年圣诞节前夕,前州长George  Pataki宣布了一项1480万美元的资助项目用以支持该工厂,这是美国本土的此类首创。位于罗彻斯特的杰能科(Genencor)公司将提供所需的酶,马萨诸塞州剑桥郡的Mascoma公司将修建工厂。该工厂面积15000平方英尺,运行费用将高达2980万美元。

同时,位于阿迪朗达克州立公园(Adirondack  Park)西侧的Lyonsdale镇已经规划了一个利用柳树的纤维乙醇加工厂;在奥尔良县的Shelby镇、塞内卡县的Romulus镇,则还有玉米纤维乙醇加工厂也在计划中。

杰能科公司的发言人捷克·赫特尔(Jack  Huttner)认为,近来对乙醇的推进措施是“国家能源独立的关键性战略创新”。沃克教授同样把这些举措看作是纽约州的重要投资项目。他表示,到什么程度纽约州才能成为纤维素乙醇的“硅谷”,则是推动更多思考的大问题。

张娴  译自http://www.theithacajournal.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70122/NEWS01/7012203
作者: 2007-2-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