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一种真菌能高效的利用农业废料生产酒精燃料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摘要:为了能生产替代石油的生物燃料,科学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对于生产含纤维素的酒精燃料而言,重要的一步就是得到一种真菌——Pichiastipitis的基因图谱。stipitis是自然界中一种五碳糖——木糖最有效的发酵微生物,木糖在硬木及各种农业剩余物中广泛存在,这是得到生物燃料的原料。”用于制造生物酒精的生物废料是包含......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能生产替代石油的生物燃料,科学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对于生产含纤维素的酒精燃料而言,重要的一步就是得到一种真菌——Pichia  stipitis的基因图谱。现在美国能源部的基因组学院(DOE  JGI)以及美国林业局的林产品实验室(FPL)的科学家实现了这一目标。

这些结果发表在了3月4日的在线刊物《Nature  Biotechnology》上。P.  stipitis是自然界中一种五碳糖——木糖最有效的发酵微生物,木糖在硬木及各种农业剩余物中广泛存在,这是得到生物燃料的原料。

DOE  JGI主任Eddy  Rubin说:“提高P.  stipitis的发酵能力,并且将其应用于其它微生物的木糖代谢对于增加纤维质酒精的产量是非常重要的。”用于制造生物酒精的生物废料是包含了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的复杂混合物,它来自于农业废料、纸浆、木屑、杂草等等,目前对于这些物质的处理方法是,首先需要进行一个昂贵的预处理过程,用化学物质或者高温进行处理。然后加入酶,使复杂的碳水化合物降解为糖,例如葡萄糖或者木糖。然后才能发酵得到酒精。接着还需要进行蒸馏,以得到燃料品级的产品。但是如果用真菌,就能最有效的实现以上过程。

来自FPL的Thomas  W.  Jeffries说:“Pichia的基因组中包含的信息能帮助我们找到提高木糖代谢的手段。我们目前正在利用它们提高酒精的产量。”一个纽约的生物能源公司Xethanol正计划将Jeffries的发现用于大规模的生物能源产品生产。

刘乐译自:physorg.com
作者: 2007-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