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德国乳制品业用乳清产乙醇

来源:biopact
摘要:生物能源的一个主要优点是它的原材料来源比较广,包括工农业生产的废料。德国乳制品集团TheoMüller日前宣布,他们开始用乳清生产生物能源。这家公司投资2700万美元用于生物能源的生产,是第一家用乳清生产生物能源的公司。公司CEO说到2007年底将投产运营,届时乙醇的生产能力将达到264万加仑/年。...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物能源的一个主要优点是它的原材料来源比较广,包括工农业生产的废料。德国乳制品集团TheoMüller日前宣布,他们开始用乳清生产生物能源。

  这家公司投资2700万美元用于生物能源的生产,是第一家用乳清生产生物能源的公司。公司CEO说到2007年底将投产运营,届时乙醇的生产能力将达到264万加仑/年。

  乳清或乳浆是生产干酪时所得的一种天然副产品。每100kg牛奶可以生产大约10-20kg干酪,同时得到80-90kg乳清。对于乳制品企业来讲,乳清的处理是一个大问题。

  尽管一直在努力尝试,用作动物饲料和食物,但仍然有40%~50%乳清作为废水排放,据估算,全球每年的排放量达0.8~1.3亿吨。

  针对这个污染问题,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解决的方法。20世纪80年代,他们就已经发现乳清可以作为产乙醇的原料。随着现今的生物能源热潮和高油价,这个想法变得可行。

  利用乳清生产乙醇的方法与用淀粉生产乙醇的方法类似。乳清中的乳糖经过酵母菌发酵,通过蒸馏和纯化产生乙醇。

  对于德国乳制品业也而言,用乳清发酵产乙醇的成本很低,具有竞争优势。
作者: 2007-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