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佐治亚大学开发出一种源于木材的新型生物燃料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摘要:佐治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源于木片的新型生物燃料。与以前的源于木材的燃料不同,这种还未命名的新型燃料能与生物柴油或石油提炼的柴油混合供传统发动机使用。佐治亚大学工程系扩大服务中心主任TomAdams称:“采用这项技术,我们预计从生物质中生产燃料的花费会大大降低。”科研人员很早就能从木材中提炼油类物质,......

点击显示 收起

        佐治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源于木片的新型生物燃料。与以前的源于木材的燃料不同,这种还未命名的新型燃料能与生物柴油或石油提炼的柴油混合供传统发动机使用。佐治亚大学工程系扩大服务中心主任Tom  Adams称:“采用这项技术,我们预计从生物质中生产燃料的花费会大大降低。”科研人员很早就能从木材中提炼油类物质,但一直在寻求有效地或廉价地加工这些油类物质使其用于传统的发动机的方法。应用此化学过程,可以廉价地处理从木材中提炼出的油类物质。

      工艺过程如下所述:木片或颗粒(直径约0.63  cm、长度1.5  cm)在无氧条件下高温加热,即热解。得到相当于木材干重三分之一的木炭,其余为气体。将气体浓缩成为液态生物油再进行化学处理。处理过程结束后,大约34%的生物油(相当于木材干重的15%~17%)能用于发动机。研究人员目前正致力于改善工艺,提高油的得率,Adams认为虽然新型生物燃料表现良好,但还要进行进一步测试评估它对发动机的长期影响,它的排放物的特征及储存和运输新型生物燃料的方法。
作者: 2007-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