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我国燃料乙醇总产量居世界第三位

来源:慧聪
摘要:我国燃料乙醇总产量达到160余万吨,居世界第三位。2006年,我国燃料乙醇总产量达到160余万吨,居世界第三位,其主要原料是陈粮、木薯以及纤维素等。...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燃料乙醇总产量达到160余万吨,居世界第三位。这是从刚刚结束的2007国内外石油化工及生物质能源发展研讨会传出的信息。

        中国工程院院土、清华大学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金涌教授在会上介绍说,以生物质为源头几乎可以生产出所有的基础有机化工原料,并且很多产品已经显示出很好的经济性。2006年,我国燃料乙醇总产量达到160余万吨,居世界第三位,其主要原料是陈粮、木薯以及纤维素等。今后还应加强对非粮原料的开发使用,减少挤占'口粮’响比例。

        生物柴油也成为本次论坛的讨论热点。金涌等专家认为,生物柴油能与普通柴油以任意比例混合,闪点高,运输在储安全,另外具有优良的环保特性和可再生性能。今后应重点考虑以动植物油脂为原料,减少石油需求和进口量,发展麻风树、油楠、岩桂、四合木等原料来源。
作者: 2007-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