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山东“生物修复石油污染土壤”研究取得突破

来源:新华网
摘要:针对碳氢化合物导致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这一世界性难题,山东省科学院一项生物修复石油污染土壤技术研究日前取得突破。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化工研发平台自2006年开展了石油污染土壤修复关键技术的研究。研究人员从石油污染严重的区域采样,经过富集培养、分离筛选并纯化得到具有非常高的降解原油的能力的菌株,其中一例在......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碳氢化合物导致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这一世界性难题,山东省科学院一项"生物修复石油污染土壤"技术研究日前取得突破。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化工研发平台自2006年开展了石油污染土壤修复关键技术的研究。研究人员从石油污染严重的区域采样,经过富集培养、分离筛选并纯化得到具有非常高的降解原油的能力的菌株,其中一例在原油降解方面的报道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制备的菌剂在辽河油田采油厂附近石油污染的土壤进行了中试试验,经过两个月的现场修复,土壤中石油的降解率达到75%以上。  

        目前,该平台已对新发现的菌株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以期获得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作者: 2007-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