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自主新技术使柴油车污染降低95%以上

来源:新华网
摘要:28日从北京经中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生物柴油技术”已获得发明专利,并通过部级鉴定,可使目前运行的柴油车排放污染降低95%以上,而且不影响车辆行驶效果。经中阳光公司董事长程文波介绍,“生物柴油”主要是利用转基因大豆、油葵、菜籽、文冠果等作物的榨取物制作而成,然后按10%到......

点击显示 收起

        28日从北京经中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生物柴油技术”已获得发明专利,并通过部级鉴定,可使目前运行的柴油车排放污染降低95%以上,而且不影响车辆行驶效果。  

        经中阳光公司董事长程文波介绍,“生物柴油”主要是利用转基因大豆、油葵、菜籽、文冠果等作物的榨取物制作而成,然后按10%到20%的比例与普通柴油相混合,可以有效降低柴油尾气中的硫、悬浮颗粒等主要污染物。同时,混合后的油品其燃烧效果与普通柴油相同,不会影响车辆的驾驶效果。  

        目前公司已经在内蒙古、新疆等地建立了几百万亩的原料生产基地。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经中阳光公司技术负责人丁瑞昌介绍,“生物柴油”应用于车辆在国外已经比较普遍,但大多是由色拉油和地沟油为原料,制作成本很高。而国内的类似技术提取的成品纯度比较低,只能作为“烧火油”,不能车用,经中公司的这项技术在国际上还是首例。  

        而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环保效果,丁瑞昌说,“生物柴油”能与目前所有的车用柴油进行混合,经有关部门检验,可有效降低柴油车尾气污染95%以上。  

        据介绍,北京市2006年全年柴油使用量为146万吨,如果全部用“生物柴油”进行调和,可大幅度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对于车辆节能环保方面,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方式由于技术等方面原因,实际推广中遇到很多困难。而推广柴油车是一个主要方向,可有效降低能源的消耗,但国内柴油品质不达标一直是一个瓶颈,这种“生物柴油技术”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  

        程文波说,目前生产设备将在7月份全面安装,8月开始调试生产,计划在2年到3年内达到年产20万吨的水平。
作者: 2007-6-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