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

来源:国际竹藤网络中心
摘要:“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于6月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胜利召开。科技部原部长、大会主席徐冠华,1981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威赛尔,美国科学院院士威廉姆·鲁特和著名华人生物学家王晓东等在大会上作精彩报告。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等参加了大会。大会期间,召开了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于6月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胜利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科技部部长万刚、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以及各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了会议。科技部原部长、大会主席徐冠华,1981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威赛尔,美国科学院院士威廉姆·鲁特和著名华人生物学家王晓东等在大会上作精彩报告。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期间,召开了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任江泽慧教授和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博士主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西、荷兰、芬兰、奥地利、俄罗斯、印度、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180名专家出席。报告内容覆盖本分会主题中所要求的“水和土壤的生物修复”,“抗逆植物生物技术”,“生态恢复”,“植物、微生物、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

        江泽慧和陈绪教授在会上作了主题为“竹资源作为工业用新型材料的开发应用前景”的报告。



        近日,在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召开期间,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也同时在天津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教授和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博士分别担任中方和外方主席,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西、荷兰、芬兰、奥地利、俄罗斯、印度、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26位知名人士和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报告包括水和土壤的生物修复、抗逆植物生物技术、生态恢复、植物、微生物、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内容。  

  据介绍,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分会是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分设的10个分会之一,是邀请院士最多和参会国家最多的一个分会,体现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广泛的国际性。本分会由中国林科院承办。  
作者: 2007-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