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德年产10万吨生物能源项目在贵州启动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框架重要项目之一的年产6至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项目,将于年内在贵州正式开工建设,贵州丰富的生物能源开发将取得重大突破。作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能源输出省份,近几年贵州在开发煤、电能源基础上,依托丰富的生物资源,拉开开发小油桐等新型生物能源的序幕,截至目前省内已建成小油桐育苗基地约100......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框架重要项目之一的年产6至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项目,将于年内在贵州正式开工建设,贵州丰富的生物能源开发将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能源输出省份,近几年贵州在开发煤、电能源基础上,依托丰富的生物资源,拉开开发小油桐等新型生物能源的序幕,截至目前省内已建成小油桐育苗基地约1000亩(1公顷=15亩),种植面积超过20万亩。

  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贵州省自有生产工艺已建成了一套年产300吨生物柴油的中试生产线,生产出的样品经广东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汽车排放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德国博世、壳牌、大众公司等著名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其燃烧值略高于国产0﹟柴油,可生产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生物柴油。

  据了解,贵州小油桐生物柴油示范项目已被列入中德可再生交通能源合作框架下第一个示范合作项目。目前贵州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建设的年产1万吨和2万吨生物柴油的示范装置均已试产,另外一套利用国内技术年产5000吨生物柴油的示范装置和利用德国鲁奇公司技术年产6万至10万吨生物柴油的生产装置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贵州中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大学、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还将联合组建小油桐生物柴油工程研究中心,具体进行育苗、种植、经营管护技术以及小油桐生物柴油加工工艺、标准制定、推广应用、综合利用开发等研发工作。
作者: 2007-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