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国利用酵母产乙醇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摘要:美国加利福尼州Irvine(UCI)大学的科学家和CODA的基因学家正在合作研究,将用于生产啤酒,葡萄酒,面包的酵母菌改造为能够高效产乙醇的菌株。UCI基因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用CODAGenomics拥有专利权的基因-蛋白运算法预测酿酒酵母的遗传结构。酿酒酵母具有降解柳枝稷、纤维、木材等原料,高效生产乙醇的潜力。......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加利福尼州Irvine(UCI)大学的科学家和CODA的基因学家正在合作研究,将用于生产啤酒,葡萄酒,面包的酵母菌改造为能够高效产乙醇的菌株。

  UCI基因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用CODA    Genomics拥有专利权的基因-蛋白运算法预测酿酒酵母的遗传结构。酿酒酵母具有降解柳枝稷、纤维、木材等原料,高效生产乙醇的潜力。  

  酿酒酵母降解植物中的糖类时,是以酒精为副产物的。自然状态下,酵母可以利用这些材料中的葡萄糖,而不含能降解其他糖类(比如生物质中常见的木糖和醛糖)的酶。生物工程酵母菌能够生产可帮助消化这些糖类的酶,扩大乙醇产量。  

  科学家们相信,生物工程酵母能够利用生物质中80%-90%的糖类来生产酒精,比现在的技术提高了约20%。
作者: 2007-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