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河北省首家文冠果基地在卢龙建成

来源:河北日报
摘要:一种可提炼生物柴油的珍稀木本植物———文冠果,在卢龙县燕河营镇丁各庄村种植成功。2000亩10万株文冠果种苗经过半年的风雨,已经在这里牢牢地扎下根,使这里成为全省第一家文冠果种植基地。除可提炼生物柴油外,文冠果还具有荒山绿化、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等诸多生态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可提炼生物柴油的珍稀木本植物———文冠果,在卢龙县燕河营镇丁各庄村种植成功。2000亩10万株文冠果种苗经过半年的风雨,已经在这里牢牢地扎下根,使这里成为全省第一家文冠果种植基地。

  除可提炼生物柴油外,文冠果还具有荒山绿化、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等诸多生态功能。该树种具有耐旱、对土壤适应性强等优点,适合山地丘陵地区种植,成活后3年即可挂果,5年进入盛果期,亩产籽100公斤,可实现亩收入2000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