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印度尼西亚成为世界最大棕榈油生产国

来源:中新社
摘要: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长阿帕利扬托诺表示,印尼油棕产量去年达一千六百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油棕生产国。...

点击显示 收起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长阿帕利扬托诺表示,印尼油棕产量去年达一千六百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油棕生产国。

  《印尼星洲日报》网九日报道,阿帕利扬托诺七日在巴厘岛努沙杜亚主持“棕榈油二OO八年价格展望”会议时表示,印尼去年从出口棕榈油及其附属産品赚取四十八亿美元外汇。

  他说,印尼开发棕榈园,有利于国民经济,也促进地方上的建设。“我国拥有足够资源和技术在各地区发展油棕业,满足国内外的需求。”

  他指出,目前全球对食油和化学石油的需求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同时,各国也研发其他能源,设法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他说,虽然棕榈油的展望极佳,但由于其发展过程存在环保问题,加上欧盟和美国政府研发生物燃料,因此,可能会影响印尼向欧美国家出口棕榈油。

  他表示:“我们必须认真看待欧洲国家对生物燃料制定的准则,包括砍伐森林等问题在内,以改善我国在出口棕榈油方面的形象。为此,政府与国内棕榈油企业家已在欧洲国家举办有关该课题的讨论会。”

  另据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研究报告,印尼为满足全球市场对棕榈油需求的增加,大规模地砍伐森林以开辟棕榈园,结果对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

  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储存二氧化碳的树木都遭砍伐,加上泥炭湿地遭引流和燃烧,导致大量的二氧化碳被释放到空气中。此外,以植物油等生物燃料取代矿物油的市场需求迅猛发展,也将産生更多影响气温的气体。

  该报告说,砍伐热带森林所産生的废气占了全球废气总排放量的五分之一。而在所有进行砍伐森林活动的国家当中,印尼所産生的温室效应气体是全球之冠,这也使该国在全球人为制造温室气体排放量方面,仅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

  据悉,印尼是全球森林面积流失率最快的国家,每年都会失去大约百分之二的森林面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