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墨西哥计划鼓励用农作物生产生物柴油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摘要:据挪威Upstreamonline12月20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农业部长AlbertoCardenas今天说,在一项新的生物燃料法律在明年年初开始实施以后,墨西哥政府计划鼓励从诸如甜菜根、丝兰根和高粱秸那样的农作物中生产生物柴油。路透社援引墨西哥农业部长在一次记者招待会的讲话报道说,墨西哥能够开发出比开发乙醇更快的生物柴油。乙醇是......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挪威Upstreamonline  12月20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农业部长Alberto  Cardenas今天说,在一项新的生物燃料法律在明年年初开始实施以后,墨西哥政府计划鼓励从诸如甜菜根、丝兰根和高粱秸那样的农作物中生产生物柴油。

        路透社援引墨西哥农业部长在一次记者招待会的讲话报道说,墨西哥能够开发出比开发乙醇更快的生物柴油。

        乙醇是一种被用作汽油的一种添加剂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酒精,乙醇通常用玉米或甘蔗来生产。

        但是,与世界最大的玉米生产国美国以及甘蔗制造乙醇技术世界领先者巴西进行竞争对墨西哥来说毫无疑问将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因为,墨西哥农民种植的玉米不能满足本国的消费,再加上节茎植物的价格在墨西哥并不便宜。

        墨西哥农业部长说:“为了区别我们的生物燃料和巴西以及美国的生物燃料,我们不得不寻求制造生物燃料的其它原料来源”。

        墨西哥上周通过的新的生物燃料法将向那些种植可用于生产任何可再生燃料的农作物的农民提供未详细说明的支持。

        墨西哥农业部长说,生物柴油工业将帮助该国最贫穷的农民,墨西哥目前种植的用作食物的农业物中将不会有一种农作物被生物燃料植物取代。

        但是,墨西哥农业部长没有说出墨西哥可能生产多少生物燃料。

        持批评意见的人士认为,由于对农作物的需求不断增加将抬高食品价格,因此,生物燃料生产最终将伤害到穷人。(李  峻  编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