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武汉收集80多种植物助力生物柴油发展

来源:长江网
摘要:昨天记者获悉,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石油危机,武汉科研人员已收集了80种含油量超过20%的植物,用于提炼生物柴油。前日的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年度目标考核汇报会上,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芝麻和新型油料研究团队博士危文亮介绍,他们从收集的80种高含油植物中,筛选出适合提炼生物柴油的植物油莎豆、续随子、扶芳藤等。据......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月2日纽约市场油价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昨天记者获悉,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石油危机,武汉科研人员已收集了80种含油量超过20%的植物,用于提炼生物柴油。

  前日的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年度目标考核汇报会上,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芝麻和新型油料研究团队博士危文亮介绍,他们从收集的80种高含油植物中,筛选出适合提炼生物柴油的植物油莎豆、续随子、扶芳藤等。其中油莎豆的地下块茎含油量高达25%以上,利用价值较高。

  据了解,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世界各国致力于发展生物柴油。油料作物研究所的生物柴油技术已在国内外投入应用。在该所帮助下,柬埔寨于2007年10月建成了一个生物柴油厂。这是我国首次对国外输出生物柴油技术。此前,该所还帮助河南信阳地区种植了1万亩油莎豆,并建成了一个可年产万吨生物柴油的生产线,该厂已于2006年正式投产。
作者: 200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