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德联邦政府:食物和生物能源应共同前进

来源:商务部
摘要:德国联邦政府网站(www。de)5月6日刊登了题为“食物和生物能源共同前进”的文章,主要观点是:联邦环境部长Gabriel和农业部长Seehofer近日就环保和粮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开发生物能源和种植食用农作物并不矛盾,近期粮食价格飙升是一些地区食物需求上升引起的,据专家预测,今后20年食物需求还将上升约60%,需......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联邦政府网站(www.bundesregierung.de)5月6日刊登了题为“食物和生物能源共同前进”的文章,主要观点是:联邦环境部长Gabriel和农业部长Seehofer近日就环保和粮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开发生物能源和种植食用农作物并不矛盾,近期粮食价格飙升是一些地区食物需求上升引起的,据专家预测,今后20年食物需求还将上升约60%,需求上升的地区应该首先提高本地区的产量,而不应怪罪于生物能源。  



据测算,全球只有约36%的可耕地用于种植粮食,而用于生物能源的种植仅占其中的2%,可见,土地是充足的。  



两部长表示,坚持继续种植生物能源植物的立场,德国必须遵守一年前达成的欧盟减排目标,即至2020年减排20%、可再生能源比例增长至20%以及生物柴油比例增至10%。  



环境部长Gabriel不久前访问了巴西,双方就生物能源植物种植的可持续性等进行了政治对话,在默克尔总理赴巴西国事访问时将签署环境友好型的生物能源植物种植协议。不过,为了更好地达到环保目标,联邦环境部今后将推动提高风能的利用率。  



两部长认为,为了粮食安全和价格稳定,发展中国家应加大种植面积,同时也应发展生物能源,做到两者并行。
作者: 2008-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