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产生物燃料成为拉美砍伐森林的第二位原因

来源:人民网
摘要:据委内瑞拉国家电台报道,为了生产生物燃料而种植原料已经成为拉丁美洲砍伐森林的第二位原因。这个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第9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上提出一份由22个国家制定的控制报告,报告指出这些国家的政府对实施公约保护森林的指示做得很少或是什么也没有做。洛维拉说,在拉丁美洲将森林的土地变成作物的耕地继续......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台报道,为了生产生物燃料而种植原料已经成为拉丁美洲砍伐森林的第二位原因。这是全球森林联盟主席洛维拉昨天向记者说的。

  这个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第9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上提出一份由22个国家制定的控制报告,报告指出这些国家的政府对实施公约保护森林的指示做得很少或是什么也没有做。洛维拉说,在拉丁美洲将森林的土地变成作物的耕地继续受到鼓动,首先为草料生产的利润,尽管生物燃料的生产已经超过人类的食品,成为第二个根源。尽管这些政府认为生物燃料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的方法,作为对应的措施必须消灭森林和地球的生物多样性,这是矛盾的。洛维拉收集了巴拉圭的资料,认为使用必要的机器整顿森林地区以便种植原料作物如甘蔗、大豆或油棕榈,用于提出生物燃料,这样排放的废气超过使用石化燃料。使用生物燃料在工业化国家可以减少排放,但在发展中国家对大气排放二氧化碳是一样的。任何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定没有考虑到土地机遇的成本,有产者出售或出租他们的土地给大的农业企业的优势已不复存在。

  该组织的报告分析了墨西哥、巴拉圭、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和巴西森林的状况,表明从全球来说一些孤立的计划仍然多于整体保护森林的计划。
作者: 2008-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