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国农业部朱俊勇博士到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访问交流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摘要:2008年5月20日,科技处邀请美国农业部(USDA)林业局林产品实验室朱俊勇博士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做相关学术报告。朱俊勇博士做了题为“PretreatmentTechnologiesforBioenergyProductionfromLignocellulose”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美国在生物质快速热解、化学转化和生物转化等技术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5月20日,科技处邀请美国农业部(USDA)林业局林产品实验室朱俊勇博士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做相关学术报告。王利生所长、赵汐潮副所长及科研人员出席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赵汐潮副所长主持。



        朱俊勇博士做了题为“Pretreatment  Technologies  for  Bioenergy  Production  from  Lignocellulose  ”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美国在生物质快速热解、化学转化和生物转化等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  二、美国政府在纤维素乙醇项目的发展规划,同时分析了目前纤维素乙醇技术商业化中存在的问题,指出2012年使纤维素乙醇最低销售价格(Minimum  Ethanol  Selling  Price)降为1.07$/gal的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  三、从能耗、木质素、半纤维素回收等角度分析了气爆、有机溶剂及稀酸预处理等手段的优缺点,从商业化的角度,指出稀酸预处理生物质是一种很有潜力的预处理方法;四、介绍了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即,从生物质(软木)结构出发,在原有稀酸预处理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改进,使预处理工艺能耗降低的同时提高了糖和乙醇的得率。



        随后,我所科研人员与朱俊勇博士就生物质预处理手段与纤维素、半纤维素发酵生产等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同时结合当前研究热点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为了加深朱俊勇博士对我所的了解,科技处处长郑永红博士就我所的科技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



        此次学术报告极大开阔了我所科研人员的视野和研究思路,加速了生物质预处理团队的组建和成长,进一步推动了我所在生物质预处理研究领域的进展。
作者: 2008-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