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平凉新增万亩“生物柴油库”

来源:兰州晨报
摘要:日前,平凉市初步建成1万亩的物质能源植物———文冠果能源林试验基地,这标志着我国生物质能源开发在我省平凉市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据初步分析,由文冠果籽油制造的生物柴油相关烃脂类成分含量高,内含18碳的烃类占93。4%,而且无硫、无氮等污染环境因子,符合理想生物柴油指标,所以,文冠果作为林业生物质能源是国家替......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平凉市初步建成1万亩的物质能源植物———文冠果能源林试验基地,这标志着我国生物质能源开发在我省平凉市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文冠果种子含油率高,籽油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可作高级食用油,工业上还可以生产润滑剂、油漆、肥皂以及发蜡。据初步分析,由文冠果籽油制造的生物柴油相关烃脂类成分含量高,内含18碳的烃类占93.4%,而且无硫、无氮等污染环境因子,符合理想生物柴油指标,所以,文冠果作为林业生物质能源是国家替代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资源潜力大,不与林业争地、不与人争粮,能够实现产业与生态共赢等诸多优势。



  经考证,林业生物质能源植物———文冠果在平凉市野生分布数量达75万多株。3月初,国家确定今年在平凉市建设文冠果生物柴油原料林示范基地1万亩。今年4月,平凉市一次性建成文冠果示范基地1.05万亩,100.35万株。



  平凉市崆峒区林业局刘战平局长介绍,目前,平凉市的生物质能源林试验基地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林业局将继续做好生物质能源林的补植补造、基地管护和苗木培育工作。力争平凉市成为我国西北生物质能源林最大的试验基地。
作者: 2008-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