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政治靠边站 拉美生物燃料增长忙

来源:路透
摘要:拉丁美洲正在成为全球关键的生物燃料产地——这一地区拥有肥沃的土地和宜农的热带气候,现在,它们希望在全球能源价格空前高涨之际从中获益。2007年该地区已经在生物柴油和乙醇等项目上投入超过80亿美元,并且启动了多个可能增加全球能源产量的新项目。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领头的领导人谴责称,生物燃料推高了食品价格,......

点击显示 收起

拉丁美洲正在成为全球关键的生物燃料产地——这一地区拥有肥沃的土地和宜农的热带气候,现在,它们希望在全球能源价格空前高涨之际从中获益。

2007年该地区已经在生物柴油和乙醇等项目上投入超过80亿美元,并且启动了多个可能增加全球能源产量的新项目。

不过,这些努力和当地部分政坛人士的态度呈鲜明对比。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领头的领导人谴责称,生物燃料推高了食品价格,扩大了全球饥饿。全球批评人士也回应了这些担忧,称农民们可能因此将粮食作物转为燃料作物。而生物燃料计划有望令能源从拉丁美洲源源不断向美国输出。



食品VS.燃料

古巴前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形容美国的玉米乙醇计划为“屠杀计划”,他的说法迅速得到了查韦斯和玻利维亚总统Evo  Morales的支持。Morales严格谴责这一计划,称其将人的口粮拿来驱动汽车。

不过,事实也许更胜于言语。

尽管委内瑞拉对生物燃料严加指责,但该国正在计划生产乙醇,作为在国内市场所售汽油的附加品。

哥伦比亚计划在2010年前每年生产10亿公升乙醇,较目前产量增加一倍,并且希望在年底前拥有足够产量用于出口

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商阿根廷2007年开始出口基于大豆的生物燃料,并期待在今年扩产超过一倍。

秘鲁今年开设了一家加工大豆的生物燃料厂,但到2010年这家工厂将改用麻疯树作为原料,这种树木在秘鲁的沙漠上极易生长。
作者: 2008-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