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壳牌来华推销 “有序能源世界”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在与多方的沟通中,当今世界(能源图景),有人说是有序世界,有人说是无序世界,我认为现在处于交叉口,两条路都可能走。”昨日下午,国际能源巨头壳牌集团商略企划副总裁杰瑞米(JeremyBentham)携其《壳牌能源远景2050年》来京,首度向中国发布此类研究成果,他认为世界能源前景如何,“未来五年是关键。”壳牌认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与多方的沟通中,当今世界(能源图景),有人说是有序世界,有人说是无序世界,我认为现在处于交叉口,两条路都可能走。”昨日下午,国际能源巨头壳牌集团商略企划副总裁杰瑞米(JeremyBentham)携其《壳牌能源远景2050年》来京,首度向中国发布此类研究成果,他认为世界能源前景如何,“未来五年是关键。”

  壳牌认为,当今世界再也无法回避能源供求的三个严峻事实:能源需求猛增,供应将难以跟上节奏,环境压力日渐加剧,中国的选择至关重要。杰瑞米表示,根据能源远景预测,壳牌至少已经有六项措施,包括开发不与粮食和农用土地产生竞争的生物能源。



  能源革命发端

  到2050年,普通居民消费能源的结构、价格乃至气候变化可能会面临两种截然不同的境况。壳牌下游业务执行董事罗伯·鲁茨表示,“如果现在的历史学家把19世纪初期视为工业革命的发端,我希望他们把21世纪初看做是能源革命的开端。”

  昨日,杰瑞米基于其两百多位专家七年的研究,描述了未来世界两种可能的能源发展路径,即无序世界和有序世界,有序世界提供的解决之道更能推动可持续发展。概括来讲,在无序世界,各国争先恐后地争夺能源。各地纷纷大量生产煤炭及自制的生物燃料并投入使用。政策制定者很少考虑降低能耗,直到能源供应出现短缺。结果导致能源价格急剧上涨和大幅波动。而有序世界尽管开始会有些忙乱,但全球范围内形成众多联盟并通力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发展、能源安全与环境污染的挑战。

  壳牌大力倡导有序世界。杰瑞米称,壳牌至少已经有六项措施,包括开发不与粮食和农用土地产生竞争的生物能源。



  中国决策影响路径选择

  目前,壳牌显然在向各国政府和相关利益方“推销”其观点。据了解,壳牌还拜访了中国国务院和发改委等政府部门,介绍其研究。而据杰瑞米介绍,接下来,壳牌也还将与中国的能源公司进行相关交流。

  壳牌集团执行董事、天然气与发电业务CEO库琳达(LindaCook)表示,希望与各国政府和各利益方分享,在各领域采取统一的行动,包括中国。她认为,中国新成立的能源局,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宏观和长期能源规划的研究制定,这是很好的做法。

  壳牌指出,到2050年中国的一次能源需求将增长到目前的四倍。杰瑞米表示,中国会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能源消费国,中国将会占据世界能源总消费的25%.“中国做什么样的决策会影响到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

  杰瑞米还表示,未来五年是关键,“未来五年的法规会影响15年的投资,而15年的投资会影响到2050年的道路会是哪一条。”
作者: 2008-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