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伦敦奥运火炬拟用废木燃料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在关于举办一届“信贷紧缩奥运会”的呼声日渐高涨的同时,给环境带来何种影响也引发了越来越大的担忧。碳平衡奥运火炬应该就是。如果这个想法能够付诸实施,碳平衡奥运火炬将标志着英国致力于实现“让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最环保的一届奥运会”的承诺。“木材换黄金”是一个推广使用具有可持续性的木材的跨行业运动......

点击显示 收起

        预算紧张、私人资金不到位、内阁大臣们承受着巨大的在经济缩水的情况下去筹款的压力。

  在关于举办一届“信贷紧缩奥运会”的呼声日渐高涨的同时,给环境带来何种影响也引发了越来越大的担忧。那么,有没有什么最新的妙计能够既降低成本又确保环保呢?碳平衡奥运火炬应该就是。如果这个想法能够付诸实施,碳平衡奥运火炬将标志着英国致力于实现“让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最环保的一届奥运会”的承诺。

  “木材换黄金”是一个推广使用具有可持续性的木材的跨行业运动,根据它今天提交给负责奥运事务的国务大臣特莎·乔韦尔的建议书,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会利用奥林匹克场馆用剩的木材转化而成的有机燃料。

  建设者每砍伐一棵树来建造奥运场馆,就会在林业委员会所指定的5处奥林匹克森林中的一处种下3棵树。这些树木在三四十年以后能够成材。

  木材碎屑作为一种有机燃料,是可持续性的能源,因为和化石燃料这种有限资源不同的是,木材可以无限地再生,因为它只需要光和水就可以生长。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会把废木料转化为生物燃料,而不是让它在垃圾填埋场里腐烂掉。木材所转化的有机燃料燃烧后产生的灰烬会被重新利用,用来形成terra  preta土壤,这是南美土著人喜欢使用的一种古老的方法,将灰与排泄物混合后,会形成这种非常肥沃的土壤。

  木材是建造奥林匹克公园所需的一种重要原材料。虽然不可能准确知道伦敦奥运场馆最终需要多少木材,以及会产生多少木材废料,不过,总共93亿英镑的奥运预算中,大约有3.5亿英镑会用在木材上。
作者: 2008-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