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藻类:或成热门生物燃料 发展之路仍不平坦

来源:人民网
摘要:今年夏天的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航空公司订购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百架飞机,而这个世界上最大航展上的明星之一,则是毫不起眼的藻类。来自迈齐报业的报道称,日后为这些飞机提供动力的燃料,极有可能由藻类制造。75加仑容器里的藻类粘性物,在一个星期的过程中,其颜色从灰绿色变到近乎黑色。这种藻类生物反应器,是近......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夏天的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航空公司订购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百架飞机,而这个世界上最大航展上的明星之一,则是毫不起眼的藻类。



  来自迈齐报业的报道称,日后为这些飞机提供动力的燃料,极有可能由藻类制造。75加仑容器里的藻类粘性物,在一个星期的过程中,其颜色从灰绿色变到近乎黑色。这种藻类生物反应器,是近乎完美的生产未来燃料的温床。



  藻类是具有3万种来源的简单有机物,许多种类可以进行转基因改良。航天和航空公司都相信,藻类制造的燃料可以作为喷气式飞机的环保燃料。藻类制造的燃料也可以混入汽油或柴油,未来某一天,甚至可能取代以石油为基础的汽油和柴油。



  作为新生的产业组织,藻类产业必须提出充足的理由,来获得其他生物燃料部门所拥有的减税、市场激励、贷款和研发支持等优惠措施。玉米和大豆种植者长期在华盛顿进行游说,稍显稚嫩的藻类生物组织(Algal  Biomass  Organization)也加入了这一行列。12月8日,该组织在华盛顿聚会,讨论如何让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新任政府相信:藻类并不仅仅是鱼缸里的薄膜,附近池塘里茂密的浮萍,或者它们最复杂形式中的一种—海藻。



  新能源企业Sapphire  Energy公司总裁詹森派尔(Jason  Pyle)表示:“我们遭到竞争利益的强烈反对。”  他提到,在今年秋季西雅图藻类产业会议期间,藻类生物燃料遭到乙醇和生物柴油团体的抵制。



  Sapphire  Energy公司已经利用藻类制成一种符合燃料质量标准的汽油,与当前的汽油生产基础设施相配套,这种汽油的辛烷值达到了91。



  派尔说,目前的能源政策比较青睐由粮食制造的乙醇或大豆制造的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仅为藻类相关产品提供有限的支持。派尔认为,起草一项全面的能源法案,是新国会和奥巴马政府在其第一个100天的要务之一。藻类产业要想广为人知,这一点十分关键。



  派尔敦促藻类产业做出协调一致的游说努力,他表示:“藻类生物燃料的列车正在启动,目前尚未驶离车站。我们正接近最后的机会,以便在列车上获得一个席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