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物燃料将缓解欧洲木材的供应需求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摘要:今年1月份,欧盟公布了“可再生能源指令”议案,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将运输部门可再生燃料消费量增至10%。在运输量不会大幅度降低的情况下,可再生燃料占有率增至10%的目标只能通过大量使用生物燃料来实现,这引起了环境部门和木材工业部门的担心。木质生物能源利用已经从传统木材利用工业部门分流了大量的原材料,今后这......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1月份,欧盟公布了“可再生能源指令”议案,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将运输部门可再生燃料消费量增至10%。在运输量不会大幅度降低的情况下,可再生燃料占有率增至10%的目标只能通过大量使用生物燃料来实现,这引起了环境部门和木材工业部门的担心。木质生物能源利用已经从传统木材利用工业部门分流了大量的原材料,今后这个问题可能更加严重。如果不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生物燃料需求的增加可能会使生长缓慢的天然林转变为短周期速生人工林和薪炭林。今年4月份,欧盟环境署科学委员会建议停止10%生物燃料使用率的目标。该委员会指出,这一激进目标可能会产生难以预料和难以控制的后果。荷兰的环境评价机构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认为,10%的生物燃料使用率目标需要“重新考虑”。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和粮农组织开展的一项题为《木材资源供应与需求: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影响》的研究指出,欧盟增加生物燃料使用量的激进承诺将大幅度减少欧盟的木材供应量。由于欧盟的生物燃料政策对生物量的消耗巨大,预计到2020年将使欧洲扩大到3.21亿~4.48亿m3。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