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壳牌舍弃新能源 转投生物燃料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摘要:公司会转向投资生物燃料,虽然一些环保组织谴责此举将带动粮食涨价,并造成森林破坏。公司的管理者在其年度战略报告中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燃料买家,壳牌将投资开发新一代非粮生物燃料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是具体投资金额尚未明确。公司一贯致力于开发其他方式来减少矿石燃料的污染。”壳牌公司说,公司的核心业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卫报》3月17日报道,英荷石油公司近日宣布,由于风能、太阳能以及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耗资巨大,壳牌公司将不再花费太多的新投资。公司会转向投资生物燃料,虽然一些环保组织谴责此举将带动粮食涨价,并造成森林破坏。



公司的管理者在其年度战略报告中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燃料买家,壳牌将投资开发新一代非粮生物燃料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是具体投资金额尚未明确。公司一贯致力于开发其他方式来减少矿石燃料的污染。例如,温室气体的捕捉和埋存(CCS的)技术。



但是,许多可替代能源技术并没有为壳牌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壳牌公司天然气能源部门的执行董事琳达·库克声称:“如果没有能与其他项目竞争的投资机会,公司不会贸然提出投资计划。我们毕竟还是商人,以盈利为目的。如果现在面前出现能够盈利的可再生资源,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进行投资。”



壳牌公司说,公司的核心业务就是提供燃料,保证物流,并进行贸易和品牌推广,而生物燃料与此十分匹配。库克说:“如今看来,生物燃料似乎是接近壳牌的经营目标。风能和太阳能的确具有其优点,在市场上推广会得到很大的补助,但是我们会继续找寻其他可以获得更高利润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不会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该公司还证实,今年公司将提高分红金额,数额为100亿美元,增长了约5  %。



地球之友协会(1972  年创成的环保组织)批评了壳牌从风能等能源转向生物能源的行为,认为壳牌在改变投资方向,倾向于生物能源时,其实与其(减少污染气体排放量)目标是背道而驰的,因为生物能源的使用会造成生态失衡,产生比石油和柴油更多的排气量。



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杰伦·范德维尔承认,壳牌公司在过去无利可图时已经做了一些“技术性”改变,公司已经不再全力主攻可再生能源了。公司预测,到2025年时,可替代能源将提供地球上20%的能源供应。然而,现在公司花在可替代能源方面的开支仅有百分之一点几。过去的五年中,公司一共投资了1500亿美元在燃料开发方面,但仅有17亿美元花在了可替代能源上。



杰伦·范德维尔认为,在石油价格低迷的情况下,壳牌的整体研发预算显得有些落后,必须着眼于最有前景的技术开发。
作者: 2009-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