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壳牌投资转向生物燃料

来源:成都商报
摘要:因资金投入太大,壳牌决定转投生物燃料,而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国内能源巨头也纷纷向该领域挺进。“总公司并不打算彻底退出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只是强调今后重点发展生物燃料”,壳牌中国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说。3月17日,壳牌发布2008年年报称,由于风能、太阳能以及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耗资巨大,壳牌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因资金投入太大,壳牌决定转投生物燃料,而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国内能源巨头也纷纷向该领域挺进。“总公司并不打算彻底退出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只是强调今后重点发展生物燃料”,壳牌中国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说。

  3月17日,壳牌发布2008年年报称,由于风能、太阳能以及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耗资巨大,壳牌公司将不再花费太多的新投资,公司会转向投资生物燃料,开发新一代非粮生物燃料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具体利润支撑点依然是传统能源。

  公开资料显示,壳牌拥有五大核心业务,包括勘探和生产、天然气及电力、煤气化、化工和可再生能源。该公司在年报中称,2008年,他们将对其合作伙伴———加拿大Iogen公司的持股比例由26.3%提高到了50%,Iogen公司是一家研制燃料乙醇的公司。此外,壳牌还与6所大学建立了新的伙伴关系,共同开发生物燃料。

  与此同时,在生物燃料领域,国内能源公司也动作频频。记者了解到,中石化目前正争夺燃料乙醇第六张“准生证”,加速进军燃料乙醇领域。3月16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层在南充市考察燃料乙醇项目,其在南充建设的生物柴油和燃料乙醇基地也在加紧建设中。

  “与风能、太阳能等可替代能源相比,生物燃料特别是燃料乙醇资金门槛要低得多”,一位证券分析师称,一般公司很难进入风能、太阳能等可替代能源领域。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四川某公司原计划在西昌投资的风电项目,就因资金问题而搁浅。
作者: 2009-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