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物电能要比生物燃料更有效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开发生物能源过程中,以单位土地面积的能效来看,利用生物电能要比利用生物燃料更有效,前者可更好地利用土地,保护环境。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默塞德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生物电能和生物燃料的对比研究发现,从土地利用角度看,生物电能要比生物燃料更有效。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开发生物能源过程中,以单位土地面积的能效来看,利用生物电能要比利用生物燃料更有效,前者可更好地利用土地,保护环境。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默塞德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生物电能和生物燃料的对比研究发现,从土地利用角度看,生物电能要比生物燃料更有效。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如果用同等面积土地上种植的作物来发电或制造乙醇,供应给汽车,那么使用生物电能的汽车的行驶里程要比使用乙醇的汽车多出81%。另外,前者的温室气体减排效果也要远远大于后者。
作者: 2009-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