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新能源企业Solazyme获5700万美元融资

来源:挖贝网
摘要:美国新能源企业Solazyme日前宣布获得了57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本轮投资由VantagePointVenturePartners领投,至此,Solazyme的融资总额超过7600万美元。Solazyme总部位于南旧金山,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将藻类转化为燃料的技术的商业化推广。Solazyme最初是一家人工合成生物技术公司,不过自从为生产出油而种植藻类,然......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新能源企业Solazyme日前宣布获得了57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本轮投资由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领投,至此,Solazyme的融资总额超过7600万美元。

  Solazyme总部位于南旧金山,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将藻类转化为燃料的技术的商业化推广。Solazyme最初是一家人工合成生物技术公司,不过自从为生产出油而种植藻类,然后从中提炼具专利技术的燃料后,他们就变成了一家涉及燃料炼制的公司。

  Solazyme在黑暗的环境中用糖喂养海藻,然后再提取加工成各种燃料。该公司还在尝试转基因藻类植物的提取和加工,一旦未来得到许可,转基因藻类将成为重要的新能源来源。

  藻类是地球上石油和天然气的来源,有数据表明,每亩大小的藻类可以产生比传统的乙醇来源(如玉米)高15倍的能源。藻类本身既不能被食用也不是动物饲料的特点使其作为可再生能源有着广阔的前景。

  据挖贝网了解,2008年Solazyme就与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签订了一份共同开发和检验海藻燃料的协议。Solazyme公司的的竞争对手包括Live  Fuels,Aurora  Biofuels,Cellana等。
作者: 2009-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