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科院生物能源小分队赴企业调研

来源:长春分院
摘要:6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分别来到吉林省松原市吉安生化乾安酒精有限公司、正旺油脂有限公司和长春大成集团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是由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共同组织。在松原市,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在参观了吉安生化公司、正旺油脂公司生产园区后,参加了由中科院长春分院、沈阳分院与松......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分别来到吉林省松原市吉安生化乾安酒精有限公司、正旺油脂有限公司和长春大成集团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是由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共同组织。成员由来自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生物物理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在松原市,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在参观了吉安生化公司、正旺油脂公司生产园区后,参加了由中科院长春分院、沈阳分院与松原市科技局共同组织召开的科技对接交流会。会上,科技小分队成员与到会企业科研管理、生产技术人员围绕丁醇生产中菌种优选、溶剂分离、污水处理方面的技术问题,以及提高玉米油生产附加值的办法措施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研究所现有的先进技术如何实现与企业问题的解决尽快实现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双方表示,这种科技人员直接服务企业的科企合作创新平台,既具有快捷的实效性,又有较为具体的可操作性。

在长春大成集团公司,该公司一位副总工程师首先表示,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来到企业,既是对企业的一种促进和一种鼓舞,又表达了中科院科研人员的一种责任和义务,能与中科院科技人员合作,是一件最愉快的事情。

长春大成公司利用生物能源开辟了成功之路,开创了生物产业发展的康庄大道。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生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等在多领域与大成公司进行了合作,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相关产业的产品涉及到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生物能源科技小分队这次与大成公司主要科技管理与研究人员一起就企业现实生产和未来发展的一些实质性科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特别是就生物发酵技术、发展化工醇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一些前瞻性的交流,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意向。
作者: 2009-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