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秸秆厌氧发酵制氢产气量提高

来源:中国化工机械网
摘要:郑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于6月27日宣布,他们采用经预处理的谷物秸秆生物质,通过利用较少的大熊猫粪便作为产氢细菌源,经混合培养,可提高氢气生产量。我国每年产生天然纤维素生物质超过7亿吨,其中,谷物秸秆数量约为2。郑州大学的研究表明,在用酶处理过的谷物秸秆二段工艺过程中,纤维素乙醇产量为234。酸-酶耦合预处理:......

点击显示 收起

郑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于6月27日宣布,他们采用经预处理的谷物秸秆生物质,通过利用较少的大熊猫粪便作为产氢细菌源,经混合培养,可提高氢气生产量。   

我国每年产生天然纤维素生物质超过7亿吨,其中,谷物秸秆数量约为2.2亿吨。郑州大学的研究表明,在用酶处理过的谷物秸秆二段工艺过程中,纤维素乙醇产量为234.1毫克/克,氢产量为66.9毫克/克。

科研人员人员研究了三种预处理方法对产生可溶性糖类(SS)和H2的影响:稀酸预处理,可溶性糖类和H2的产率大大取决于酸的类型和酸的浓度;酸-酶耦合预处理:厌氧气氛有助于谷物秸秆进行酶水解和产氢,随着酶用量增加,SS和H2产率快速提高;固体生物预处理:通过生成乳酸实现生物预处理过程,对于谷物秸秆生物预处理,微生物添加剂负荷大大影响SS和乳酸产率。
作者: 2009-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