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奥地利新建环保工厂 利用木材生产生物气

来源:人民网
摘要:据法新社报道,一座利用木材生产生物气的新工厂日前在奥地利开张,这为探索可再生能源中一种新的可能性铺垫了道路。支持者称,工厂生产出来的气体可以用于城市供暖系统、天然气动力汽车和天然气发电厂。奥地利环境部长尼古拉斯·波拉克维奇(NikolasBerlakovich)表示:“人们仍旧需要化石燃料,但是这座工厂展示了一种技......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法新社报道,一座利用木材生产生物气的新工厂日前在奥地利开张,这为探索可再生能源中一种新的可能性铺垫了道路。支持者称,工厂生产出来的气体可以用于城市供暖系统、天然气动力汽车和天然气发电厂。

  奥地利环境部长尼古拉斯·波拉克维奇(Nikolas  Berlakovich)表示:“人们仍旧需要化石燃料,但是这座工厂展示了一种技术可行性。”

  新工厂位于奥地利东南部的盖星镇(Guessing),该镇以能源完全自给而闻名。工厂每小时可以生产100立方米生物气,足以在寒冷的冬天为150户家庭提供一天的热量。

  项目支持方可再生能源欧洲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Renewable  Energy)的理查德·泽维尔(Richard  Zweiler)表示:“工厂生产的气体的质量可媲美天然气。”

  该工厂由欧盟、瑞士和奥地利共同建设,耗资800万欧元;运行三年之后,将从试验阶段转向工业生产阶段。(1欧元约合9.59元人民币)。

  德国生物质能研究中心(DBFZ)主管马丁·卡特施密特(Martin  Kaltschmitt  )表示,“德国和瑞典将在更大的规模上”复制“盖星镇模式”。

  瑞典哥德堡计划建设一座20兆瓦到25兆瓦的工厂,其规模大约是盖星镇项目的25倍。(薛亮)
作者: 2009-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