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石油审议通过新能源和生物能源业务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石油报
摘要:2月2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主持召开2010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和生物能源业务发展规划,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并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蒋洁敏说,新能源发展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方向,中国石油作为国际能源公司,必须在发展常规能源的同时发展新能源业务。......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2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主持召开2010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和生物能源业务发展规划,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并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蒋洁敏说,新能源发展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方向,中国石油作为国际能源公司,必须在发展常规能源的同时发展新能源业务。虽然未来一段时间内化石能源依然是能源结构中的主体,但是我们必须着手加强新能源、非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工作,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发展与主营业务相近的煤层气、燃料乙醇和油砂等新能源。



  蒋洁敏要求,新能源业务近期的重点工作,一要获取资源,配套技术,制订规范和标准。二要以效益为中心,实现低成本发展。三要控制好安全与环保风险,并将其作为否决性条件。要明确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形成新能源重点业务关键技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



  新能源,既是推进低碳经济的重要途径,也是完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业务结构不可或缺的内容。集团公司将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效益优先,把握节奏;市场化运作,低成本发展;加强合作,创新技术;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发展新能源业务。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发展绿色低碳能源,重点发展煤层气,规范有序发展生物能源业务。坚持工贸并举,全面搞好燃料乙醇规划,积极利用好国家政策,促进销售网络建设,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促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会议还通过了中国石油液化石油气业务规划。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副总师及总部机关部门、各专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国有企业监事会1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2010-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