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第二代生物燃料生产在今后5年内将年增长50%

来源:教育部
摘要:创新观察(InnovationObservatory)公司于2010年3月12日发布报告认为,基于木质植物材料生产的生物乙醇(称之为第二代生物燃料)在今后5年内将年增长超过50%。然而,报告指出,生物燃料的环境效益仍取决于政策制订者。仍需要公用事业的继续支持来克服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挑战,必须致力于提高生产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竞争性以......

点击显示 收起

        创新观察(Innovation  Observatory)公司于2010年3月12日发布报告认为,基于木质植物材料生产的生物乙醇(称之为第二代生物燃料)在今后5年内将年增长超过50%。

        然而,报告指出,生物燃料的环境效益仍取决于政策制订者。仍需要公用事业的继续支持来克服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挑战,必须致力于提高生产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竞争性以及潜在效益。

        基于糖类/淀粉和油类作物生产的常规生物燃料近年来受到指责,因使用它们来生产会与人争粮,存在环境影响被增大问题。第二代生物燃料原料包括废弃的植物生物质和木质植物(木质纤维素原料),它们的生产仍较困难,成本较高。

        报告指出,大量的开发努力在于克服将木质生物质转化为运输燃料的技术挑战,这包括采用酶法(生物化学途径)和热法(热化学途径)。
作者: 2010-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