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日本开发新技术可使甘蔗乙醇产量提高4倍

来源:共同社
摘要:朝日啤酒公司与日本农业及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的九州冲绳农业研究中心近日宣布合作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运用新品种的甘蔗,能在保持砂糖产量的基础上将生物乙醇产量提高4。使用传统技术生产生物乙醇需要大量的甘蔗和玉米,这与确保粮食供给存在冲突。新技术有望为解决全球粮食问题作出贡献。...

点击显示 收起

        朝日啤酒公司与日本农业及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的九州冲绳农业研究中心近日宣布合作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运用新品种的甘蔗,能在保持砂糖产量的基础上将生物乙醇产量提高4.2倍。

  使用传统技术生产生物乙醇需要大量的甘蔗和玉米,这与确保粮食供给存在冲突。新技术有望为解决全球粮食问题作出贡献。

  新技术被称为“砂糖及乙醇复合生产过程”,采用了比以往含糖量更高的新品种甘蔗。使用这种技术对发酵条件进行加工后,可在保持砂糖产量的同事制造出大量乙醇。

  扣除原料费用后,使用新技术的乙醇制造费约为每升47日元(约合人民币3.5元)。朝日啤酒表示:“为了与汽油竞争,希望将包括原料费在内的成本控制在50日元左右。”



        JGC公司与领先的日本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于2010年4月12日宣布,在菲律宾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组建生物乙醇合资公司,将大规模生产生物乙醇和经营电力供应业务。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称之为绿色未来创新公司(GreenFutureInnovations,GFII),将成为一个新业务的经营公司。  

        GFII将从甘蔗原料生产和销售乙醇(54000千升/年),也通过发电厂利用甘蔗残渣为燃料销售电力(最大可达19MW)。该项业务地点在伊莎贝拉(Isabela)省,位于约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etroManila)北部约400公里。定于2012年2月开始醇生产和电力供应。  

        在菲律宾,2009年2月颁布新的法律:生物燃料法案,要求汽车燃料用汽油至少含有5%的乙醇,到2011年达10%。关于生物乙醇使用,法律明文规定本地生产的生物乙醇要高于进口生物乙醇。然而,本地生产的数量远远供不应求。  

        JGC公司和伊藤忠商事已于几年前就准备在该国发展生物乙醇,包括确保农田种植甘蔗(面积:11,000公顷)。  

        发展甘蔗种植业务,预计可为约3000人创造就业工作职位。此外,蔗渣为燃料的发电预计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作者: 2010-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