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军计划推广使用生物燃料 打造“绿色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
摘要:据日本媒体6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决定通过大幅削减化石燃料消费量和改善燃料能效来加速打造“绿色部队”。按照计划,美军最先进的超音速战机将开始使用混有生物燃料的混合燃料,而美国海军在2020年将使燃料中的替代能源比例升至50%。美国的石油消费量占全球的1/4,其中消费最多的美军在2008年使用了1。从巴基斯坦卡拉......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媒体6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决定通过大幅削减化石燃料消费量和改善燃料能效来加速打造“绿色部队”。按照计划,美军最先进的超音速战机将开始使用混有生物燃料的混合燃料,而美国海军在2020年将使燃料中的替代能源比例升至50%。



  美国的石油消费量占全球的1/4,其中消费最多的美军在2008年使用了1.2亿桶石油。从巴基斯坦卡拉奇经陆路的运输线确保了对驻阿富汗美军石油等燃料的稳定供应,但运输成本仍是一大问题。



  为此,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均已设立“能源对策办公室”。美国海军还定下目标,到2015年将确保目前约6000辆车辆的石油使用量减半,到2020年使港口等设施使用能源的一半来自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



  4月22日,使用生物燃料和常规燃料各50%的混合燃料的F/A-18战斗机“绿色大黄蜂”在马里兰州空军基地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F/A-18生产商波音公司副总裁特纳强调:“‘绿色大黄蜂’的飞行性能和保养管理与使用常规燃料时几乎没有变化。”奥巴马称,研制生物燃料战斗机可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



  军队是美国最大的燃料消耗部门,占到美国官方年耗油量的90%以上。为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美军近年来开始了军用生物燃料的研发工作。然而,能量密度低、粮食消耗大一直是战斗机使用生物燃料的障碍。据统计,一亩大豆每年转化的生物燃料,还不够“超级大黄蜂”完成一次起飞。为避免与农作物和森林争夺土地,美国军方曾计划利用荒地来种植燃料作物。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报道,目前美国空军正在研发使用海藻和蓝菌生产燃料的新一代生物燃料技术,预计产量将提高40倍以上。
作者: 2010-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