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Glycos开发新陈代谢过程用于从脂肪酸合成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摘要:Glycos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新陈代谢和微生物工程,该公司于2010年9月18日宣布,开发出第一个微生物平台,可用于从脂肪酸有效地合成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不可食用的木质纤维素糖类已被提出作为主要原料,而富含脂肪酸(FA)原料的适用性和最近在可聚积油的有机物开发方面的进展,也使脂肪酸(FA)成为有吸引力的替代原料......

点击显示 收起

        Glycos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新陈代谢和微生物工程,该公司于2010年9月18日宣布,开发出第一个微生物平台,可用于从脂肪酸有效地合成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这项研究与GlycosBio公司合作进行,研究结果己发表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journal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上。



        不可食用的木质纤维素糖类已被提出作为主要原料,而富含脂肪酸(FA)原料的适用性和最近在可聚积油的有机物开发方面的进展,也使脂肪酸(FA)成为有吸引力的替代原料。



        除了它们丰富之外,脂肪酸的新陈代谢很为有效,与从木质纤维素糖类获取相比,可大大提高产品产率。



        研究人员使E.  coli微生物在需氧条件下的发酵功能进行新陈代谢工程化,己从脂肪酸成功地合成了生物燃料,包括乙醇和丁醇,以及生物化学品,包括醋酸酯、丙酮、异丙醇、琥珀酸酯和丙酸酯。像乙醇一样,与类似的糖基发酵过程相比,所有这些化学品均有极好的产率优点:



        1.藉助于工程化菌株的乙醇、醋酸酯和丙酮产率超过了从糖类生产的文献报道,在生产乙醇和醋酸酯情况下,也超越了从木质纤维素糖类可达到的最大理论值。



        2.利用经工程化的微生物生产丁醇的产率,比从糖类生产高出2~3倍。
作者: 201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