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军采购藻类燃料供应战舰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据美联社上周报道,美国政府和军方正在与企业合作,研究藻类燃料生产技术,希望这种可再生燃料能帮助部队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据报道,按照通常标准,美国海军眼下使用的燃料中,大约1%属可再生燃料,核燃料占16%,其余全部是传统燃料。美军打算在2020年前实现半数军用舰船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美国负责燃料的副助......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联社上周报道,美国政府和军方正在与企业合作,研究藻类燃料生产技术,希望这种可再生燃料能帮助部队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据报道,按照通常标准,美国海军眼下使用的燃料中,大约1%属可再生燃料,核燃料占16%,其余全部是传统燃料。美军打算在2020年前实现半数军用舰船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美国负责燃料的副助理海军部长汤姆·希克斯说,海军2020年需要800万桶可再生燃料。美国海军目前正在与美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公司索拉兹姆(Solazyme)合作,研究将藻类转化为油料的技术。美国海军今年9月已从这家企业订购大约57万升藻类燃料,供舰船和战机使用。美国能源部去年还向该公司拨款2180万美元,用于建造一座新的藻类燃料提炼厂,以加速实现大规模生产。

  索拉兹姆公司通过改变藻类基因生产新型燃料。科研人员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将改造的藻类放置在工业用发酵桶中,与甜菜等植物混合。这些藻类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可将其他植物在光合作用中存储的能量转化为燃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沃尔夫森说:“我们独特的微生物转换技术使藻类能在标准工业发酵设备中产油,时间短、效率高,达到商业生产规模。”他还表示,由于省去了传统燃料生产所需钻探、运输和提炼环节,他们的藻类生物柴油比普通柴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5%以上。

  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西方国家能源危机后,美国政府开始首次关注藻类燃料。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所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藻类燃料生产技术。不过,进入90年代后,石油价格下跌,美国政府认为藻类燃料成本过高,放慢了研究步伐。

  近年来,随着油价猛涨和美国政府开始关注能源自给,藻类燃料研究重获重视。“这些替代燃料使我们获得某些战略优势。”希克斯说。

  据悉,美国海军已在部分舰船上试验了这类燃料,对效果感到满意,打算2013年前在全部非核动力舰船上试用。            
作者: 2010-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