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研究称海藻生物燃料仍处初级阶段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摘要:美国伯克利能源生物科学研究所日前在一项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出,当前海藻生物燃料生产虽然已经具有一定成效,但这一产业的发展速度依然较慢,尚处在初级阶段。报告指出,海藻生物燃料的最大问题在于成本竞争力。目前这种新型燃料的生产具有相对有利的、前瞻性的处理工艺,并且全球已经有超过100家公司尝试把海藻生物质能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伯克利能源生物科学研究所日前在一项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出,当前海藻生物燃料生产虽然已经具有一定成效,但这一产业的发展速度依然较慢,尚处在初级阶段。



        报告指出,海藻生物燃料的最大问题在于成本竞争力。目前这种新型燃料的生产具有相对有利的、前瞻性的处理工艺,并且全球已经有超过100家公司尝试把海藻生物质能和海藻油进行商业推广,但这些生产的规模非常小,使用种植的微藻进行生产费用也非常昂贵。



        报告指出,将海藻生物燃料生产与废水处理相结合,对于未来的海藻生物质能产业可能是一项具有经济效益的战略。在海藻种植过程中使用污水不仅可以提供其所需的水分和营养物,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产生收益。对于海藻油,报告认为其研发不能太快,也不能太过于密集。对于研发和论证来说,10年是一个合理的预测周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