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瓦莱罗投资生物燃料工厂

来源:中化新网
摘要: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美国最大的独立炼油商—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日前表示,将投资5000万美元打造一座生物燃料工厂,该工厂旨在运用木材生产生物乙醇。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称,瓦莱罗将为该生物燃料工厂购买生产设备,届时每年能生产出4000万加仑的纤维素乙醇。Mascom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美国最大的独立炼油商—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日前表示,将投资5000万美元打造一座生物燃料工厂,该工厂旨在运用木材生产生物乙醇。

  报道称,瓦莱罗将与Mascoma公司携手合作。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称,瓦莱罗将为该生物燃料工厂购买生产设备,届时每年能生产出4000万加仑的纤维素乙醇。Mascom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全球领先的低碳能源生物技术供应商。

  据悉,这座价值3.5亿美元的生物燃料工厂建于密歇根州的Kinross  Charter镇,密歇根州对此大为欢迎,目前该州已捐助了2350万美元以支持这座生物燃料厂的建立。同时,Mascoma公司也在等待美国能源部对其2.1亿美元贷款担保的批准,以运用此笔资金兴建该厂。瓦莱罗表示,兴建工作会从今年开始,预计2013年投产运营。

  生产纤维素乙醇是瓦莱罗此次建厂主要目标之一。纤维素乙醇是通过柳枝、农业废物等非粮食作物制成,被认为比玉米乙醇更加环保和绿色,然而,生产纤维素乙醇的价格比利用谷物生产玉米乙醇要高许多,因为其生产流程较为复杂。Mascoma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斯·詹姆森认为,纤维素乙醇目前生产成本相对较高,虽然未来目标是跟玉米乙醇相比形成竞争力,但当下还不能实现。不过,纤维素乙醇具有自身的优势,例如能量平衡,即生产过程消耗能量与实际产生能量的比例,玉米乙醇为1:1.5,而纤维素乙醇为1:5.5,这就意味着纤维素乙醇在同等原料条件下产能更多。而且,较玉米乙醇而言,纤维素乙醇燃烧后释放的二氧化碳量更少。

  然而,2010年年底,商业规模的纤维素乙醇产业发展过快,迫使美国环保署决定今年适当削减纤维素乙醇产量。目前,美国已有5家生物燃料工厂被迫下调了其2011年纤维素乙醇的生产目标,从之前的2.5亿加仑降到了660万加仑。

  早在2009年,瓦莱罗就看到了生物燃料的发展潜质,尽管是炼油巨头,但其认为生物燃料是公司能源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从已破产的VeraSun公司手里收购了七套生物乙醇生产装置之后,这个曾经将生物燃料视为是对自然资源和纳税者金钱浪费的传统炼油企业终于意识到了生物燃料的现实性和重要性。

  瓦莱罗表示:“尽管并不看好生物燃料,但由于美国出台了可再生燃料标准(RFS),生物乙醇将成为美国燃料产业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必须介入,以适应这个现状和未来的趋势。”事实上,瓦莱罗在生物燃料领域的投资较少,而且十分挑剔,不过这正显现出其发展该产业的决心。

  2010年,瓦莱罗通过和美国从事微藻制乙醇的Algenol生物燃料公司合作,开发微藻制乙醇技术。这一合作有潜力使双方建设商业化规模微藻基乙醇设施,从而进一步提升瓦莱罗在生物燃料领域的地位。
作者: 2011-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