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一期工程6月投入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网
摘要:烟台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自今年2月初复工建设以来,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一期工程今年6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4月6日上午,记者在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一百个养殖池进行地面平整。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由烟台海融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以色列森百奥帝公司、蓬莱蔚源科贸有限公......

点击显示 收起

        烟台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自今年2月初复工建设以来,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一期工程今年6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4月6日上午,记者在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一百个养殖池进行地面平整。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由烟台海融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以色列森百奥帝公司、蓬莱蔚源科贸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烟台海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引进国际一流的微藻养殖技术,利用脱硫烟气进行海藻养殖。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一亿元,包括建设海水养殖池、生产车间、实验室等配套设施。烟台海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刘伯祥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从以色列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微拟球藻养殖技术,在生产的过程中利用电厂排放的烟气和冷却水,进行了循环再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能够减少1.5到2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年能给企业带来近亿元经济效益。”  

  目前,蓬莱国电微藻养殖项目一期工程的10公顷养殖池已初具规模。整个项目的投产运行将把传统资源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可供微藻生长需要的能量,既解决了二氧化碳排放的难题,又生产出生物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食品、动物饲料和生物燃料的生产,实现了传统工厂与生态链条的有效对接。
作者: 2011-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