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斯道拉恩索和Neste将联合开发生物燃料

来源:中国经营网
摘要:斯道拉恩索已经与芬兰Neste石油公司(NesteOil)签订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利用木材废料生产新一代生物燃料的技术,以取代目前交通中使用的矿物燃料,从而减少导致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斯道拉恩索已经与芬兰Neste石油公司(NesteOil)签订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利用木材废料生产新一代生物燃料......

点击显示 收起

        斯道拉恩索已经与芬兰Neste石油公司  (Neste  Oil)  签订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利用木材废料生产新一代生物燃料的技术,以取代目前交通中使用的矿物燃料,从而减少导致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

  斯道拉恩索已经与芬兰Neste石油公司  (Neste  Oil)  签订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利用木材废料生产新一代生物燃料的技术,以取代目前交通中使用的矿物燃料,从而减少导致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合作的第一步是在斯道拉恩索位于芬兰的  Varkaus  工厂设计并建造一个示范工厂。示范工厂由双方按照  50/50  的比例共同拥有,预计于  2008  年启动。

  通过这次合作,斯道拉恩索以新的方式,利用其在林纸工业和木材采购方面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经验,来创造商机。此次合作,将利用斯道拉恩索、Nest石油公司和芬兰国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业知识来实施开发阶段,并使基于木材的生物燃料生产商业化。面对欧洲不断高涨的对众多不同原料生产的优质生物燃料产品的需求,斯道拉恩索和Neste石油公司认为欧洲不断发展的生物燃料市场有着大有前途且可持续的商机。

  在开发阶段后,一旦技术解决方案就绪而且合资双方从示范工厂获得足够经验后,该合资企业将在斯道拉恩索的一家工厂基础上建造完整规模的商业化生产工厂。合资双方将按照  50/50  的比例共同拥有该工厂。在合资企业中,斯道拉恩索将负责供应木材生物质以及利用来自其纸浆和造纸厂的热能。斯道拉恩索的木材生物质将在符合生态条件的前提下从森林获取。Neste石油公司将负责所生产的生物燃料的最终精炼和营销工作。

  欧盟已经制定了相关目标,到  2010  年将交通运输中耗用的矿物燃料的  5.75%(1800  万吨)由生物燃料来替代,到2020年这一比例为10%。这意味着将替代  3000  万吨矿物燃料,而且要求增加生产大量生物燃料。生物燃料的排放物是碳中和的,这时由于二氧化碳本身在大气里循环,并通过作为自然碳循环的一部分在成长的森林中被储存起来,而燃烧矿物燃料则向大气中增加了“新的”二氧化碳排放。

  投资  1400  万欧元的示范工厂将并入  Varkaus  工厂的能源基础设施,这里生产的气体相当于为  4,300  所住宅供暖的能源,并大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作者: 2011-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